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2017帝都北京】7天6夜行程总整理,花费大公开!(住宿,交通,必备APP等)

2017年 4月带着父母在北京呆了7天6夜。
出发前,我心目中的北京只有故宫紫禁城,万里长城,北京烤鸭。
启程后,北京有趣的地方太多了,仔细逛7天时间是不足够的。
游玩后,北京是一座让我念念不忘的城市。

---------------------------
【行程】
一起来看看我们在北京7天6夜的行程:

Day 1: 北京贝特尔酒店(崇文门)- 天坛公园 - 海底捞 - 前门 - 四季明福烤鸭

Day 2: 颐和园 + 京城水系皇家御河游(慈禧水道)+ 动物园

Day 3: 慕田峪长城 - 水立方 - 鸟巢

Day 4: 故宫紫禁城 - 王府井 

Day 5: 雍和宫 - 便宜坊烤鸭
Day 6: 恭王府 - 前门四季明福烤鸭
Day 7: 北京 - 回家

天坛祈年殿

前门
颐和园
长廊
动物园内的大熊猫
慕田峪长城
鸟巢
水立方
故宫 
珍宝馆内的九龙壁
王府井的另类小吃
雍和宫
恭王府
恭王府花园
---------------------------
【机票】
这次北京行的机票是趁Air Asia Free Seat时下手的,虽然是Free Seat但是加上托运行李费用,保险,飞机餐等也不便宜呢。

Penang - KL : RM500 (4 Pax)
KL - Beijing : RM2982 (4 Pax)

---------------------------
【签证】
马来西亚护照入境中国需要先办签证哦,千万别忘记了。
我们是托旅行社代办入境中国的旅游签证,一本护照单次入境是RM135。
办理时间大约7到10个工作天左右。

---------------------------
【住宿】
一开始计划时,我们是要住夜奔北京,但考虑到我们是带着父母自由行,而夜奔离地铁站有点小距离,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离崇文门地铁站大约只有5分钟距离的北京贝尔特酒店 (Pentahotel Beijing)


我们订了2间双人房,6夜的费用一共是RM3438.35
房间是在Agoda预定的,房价可以看这里 北京贝尔特酒店 (pentahotel Beijing)

整体住宿非常满意,酒店离地铁站近,房间干净,每天都有服务员整理房间,前台服务员态度好,只是客人有点多,办理入住时间较长。

---------------------------

【必备APP】

1. 北京地铁

在北京旅游搭地铁是很方便的,多数旅游景点乘坐地铁都可以抵达。所以下载北京地铁APP是必要的,不确定路线时可以随时查。
北京地铁官网:http://www.bjsubway.com/subwaymap/station_map.html


图片取自网络

2. 高德地图
在中国不能使用google,导航方面可以使用百度地图或高德地图。
本人较推荐高德地图(在苏州住了一年导航都使用高德地图,很方便哦)


高德地图不但可以导航路线,还结合叫车(就是中国版的Uber/Grab),非常方便好用。


3. DIDI


滴滴就是中国版的Uber/Grab啦,如果您需要在中国打车,可以使用此APP。

4. 大众点评


推荐吃喝玩乐的APP,网友真实的消费点评,可以帮你避开地雷,找到较满意的商家。

有了基本的这几款APP,出游中国就不是问题啦。
电子钱包在中国非常盛行,基本上在中国我们出门都不带现金了,如果您有支付宝或者微信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付款优惠也很多的,但一般游客,就只能现金消费啦。

【其他准备】
其他的准备,如锐换人民币我就不多说啦,记得带转接插头。
然后也要记得查看您的旅游时间,当地是什么季节,准备适合的衣服等。


2 条评论:

  1. 请问你的总开销是多少呢 门票全部会很贵吗

    回复删除
  2. great article
    Great post. Woah! I’m enjoying the template of this website. This is nice blog
    Speaker or Volume button not working.
    하나라이브
    벳365코리아
    그래프게임
    벳365코리아
    파워볼사이트

    https://ocn2001.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