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欧洲自由行】Day 4-1 巴黎圣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 + L'Escargot Montorgueil


今天一早的行程就是要前往巴黎圣母院,由于我们在巴黎的住宿离圣母院只需15分钟脚程,我们决定散步到圣母院,顺便可以到莎士比亚书店拍拍照。

巴黎聖母院(法語:Notre-Dame de Paris),正式名稱為巴黎聖母主教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是位於法國巴黎西堤島的天主教教堂,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屬於哥特式建築形式,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特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 摘自维基百科




 圣母院法文原名 Notre Dame 原意 ‘我们的女士’,这位女士就是指圣母玛利亚。
巴黎圣母院是歌特式建筑风格,于1163年开始兴建,期间经历许多位建筑师之手,耗时180年方建好。
雨果的小说‘钟楼怪人’场景设定就是巴黎圣母院,此小说曾多次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音乐剧。我想‘钟楼怪人’的影迷应该都希望可以造访巴黎圣母院吧!


圣母院不但外观宏伟,每个细节都是令人惊叹的艺术。

巴黎圣母院内部参观免费对外开放,由圣母院的左边门口进入,人潮不多排队经过安检后就可进入参观,参观完后由右边门口出。


教堂内庄严肃穆的气氛让游客们不禁放轻脚步,轻声细语的交谈,保持肃静不打扰信徒们祷告。


教堂内可容纳9000名信众,许多历史上重要的仪式都在此举行,包括拿破仑一世的加冕典礼。


教堂内也是采用歌特式建筑风格,高耸哥特式的穹顶让教堂内部的气氛更庄严神秘。


巴黎圣母院内的玫瑰窗更是久负盛名,每一个窗户上有在述说着不同的故事,非常精致。


耶稣


圣母圣子


精美的浮雕雕刻着耶稣复活的圣经故事


巴黎圣母院的小模型做的很细致呢!


如果您来到巴黎圣母院,内部一定要好好参观,许多细节都让人叹为观止,对其艺术技术佩服不已。这次我们没上塔楼参观,只为一个懒字,想到要徒步爬上那么高就打退堂鼓,还是把时间留给美食吧!
在这里提醒大家,欣赏巴黎圣母院的同时也别忘了提防扒手,我们在圣母院遇到扒手了,幸好有做好防盗准备,可以全身而退。为了可以欣赏圣母院的东南西北面,我们绕着圣母院走一圈,走到圣母院后院时遇到了问卷党扒手,2女扒手纠缠着让我们做问卷的同时,男扒手已经打开了我们的后背包,幸好我们的后背包是防盗包,他只是开了一个我们没放任何东西的小口袋!期间我们完全没停下脚步,他们也可以打开我们的背包,由此可见巴黎扒手的专业程度。


到法国一定不可以错过法国的经典菜,蜗牛!L'Escargot Montorgueil 创业于1832年,已有百年历史的金蜗牛餐厅,其实看看招牌上的金蜗牛就知道蜗牛就是这家餐厅的招牌菜啦。


由于我们没预约,服务生把我们安排在半户外的位置,幸好我们到得比较早,还有蛮多空位,待我们点完餐后半户外的位置也客满啦。

单点菜单

午间套餐菜单

菜单有分单点和午间套餐,单点的菜单右边有个午间套餐,我们向服务生说明要午间套餐后,服务生才拿来午间套餐的菜单。单点的菜单有英语,而午间套餐的菜单是法语,所以我们有请服务生接受一下,但服务生只能简单的英语,鸡同鸭讲的,我们只能上网翻译啦。
午间套餐的价钱是17.5欧元,可以选前菜和主菜Or主菜和甜品。
我们点了前菜+主菜和主菜+甜品各一份。


前菜选了6 Escargots au Roquefort, 就是必点的蜗牛啦,一份有6颗蜗牛。


这是吃蜗牛的餐具,夹子和小叉子。


蜗牛肉很大颗,口味是蓝纹起司。蜗牛肉本身没有什么味道,搭配上浓郁的起司味,很好吃!


点蜗牛有附上面包,沾着蜗牛酱汁吃很不错!


主菜我们选了Fillets de rouget et artichauts en baridoule, 就是鱼肉,味道还不错。


第二份主菜是Roti de Bueuf Puree,烤牛肉串,肉烤得有点干,不合我们的胃口。


甜品选了Creme Brulee,法国的焦糖布丁都很大份,吃了很满足!

巴黎圣母院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ace Jean-Paul-II 75004 Paris, France
如何前往:地铁4号线Cite站下车


L'Escargot Montorgueil
地址:38 Rue Montorgueil 75001 Paris
如何前往:地铁4号线Etienne Marcel站下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