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台湾自由行】中正纪念馆, 台北101(鼎泰丰)



时间:27.03.2015

今天天气终于放晴了, 于是我们参观了中正纪念馆。

捷运'中正纪念馆站', 5号出口就到达中正纪念馆啦,非常方便。


出口5出来就看到这栋非常有古代风的建筑物。往建筑物的方向走, 就来到了中正纪念馆前的自由广场。


图片的左边是台湾的 [国家戏剧院], 而右边是 [国家音乐厅]。建筑物超级漂亮, 仿佛去到中国北京的紫禁城。

戏剧院&音乐厅提供国际性的艺术表演, 古色古香的建筑物, 非常有艺术味道。下次有机会大小头也想这里来观赏表演呢。

音乐厅前种植了漂亮的花卉, 微风徐徐下在这里散步非常舒服喔。

但是非常可惜的是自由广场前的牌坊, 竟然维修了, ::>.<::
牌坊竟然被包成这样~人家可是从马来西亚千里迢迢来看你的叻。奔溃!


没办法啦, 往中正纪念馆去!



中正紀念堂是中華民國首都臺北市中正區一座為紀念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而興建的建築,也是眾多紀念蔣中正總統的建築中規模最大者。全區250,000平方公尺,主樓高76公尺,管理機關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而園區廣場的南北側,另建有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管理的國家戲劇院國家音樂廳,落成以來即為台北市最著名地標之一。
 摘自维基百科



中正纪念馆非常庄严雄伟, 以蓝色及白色为主, 仿中国天坛式建筑风格。纪念馆前有84级阶梯, 大厅阶梯5级, 代表蔣总统享年89岁。




爬完84级阶梯,就到中正纪念馆正门了。


纪念馆大厅严肃的蒋公铜像,两旁各有一位士兵。

纪念馆免费参观, 每天整点有士兵交接仪式。这里也是大批外国游客的热门参观景点呢。



天花板的设计也非常严肃,感觉有某种意义。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查看喔。呵呵~

我们参观的时间刚好遇到士兵交换仪式。


观看完士兵交换仪式,我们就搭捷运前往台北101享用鼎泰丰午餐啦。



我们到达101内的鼎泰丰时刚好是午餐时间,需要拿号码等待入内用餐。



等待用餐时,服务生会发菜单让我们先点餐。我们还没讨论好想点的餐点就有位置咯。




我们4人只点了几样菜分着吃。



我们点5颗的小笼汤包,服务生会帮我们调好酱料,酱油和醋的比例是1:3。


非常好吃的小笼汤包。

猪排炒饭


这道忘了叫什么名字。呵呵,但是味道不错。

酸辣汤

芝麻包, 好吃, 我们很爱喔~

台湾的鼎泰丰果然比吉隆坡的好吃多了。下次去台湾有机会绝对会再光临。

接下来我们就在101逛逛啦。


延伸阅读
╓ 行程
╟ Day 1 槟城 > KLIA 2 > 中社花海 > 逢甲夜市
╟ Day 2 彩虹眷村 > 总统府 > 绍兴酒厂 > 18度C > 青青草原 > 小瑞士花园 > 纸箱王
╟ Day 3 薰衣草森林 > 天马牧场 > 西门町争鲜寿司
╟ Day 4 阿宗面线 > 台北101 > 诚品书店(敦南店) > 三妈臭臭锅
╟ Day 5 永和早餐 > 九份 > 台北地下街
╟ Day 6 北投温泉 > 淡水 > 渔人码头 > 士林夜市 > 西门町商圈
╟ Day 7 新光三越(Birkenstock) > 中正纪念馆 > 台北101(鼎泰丰) > 五分埔 > 饶河夜市
╟ Day 8 木栅动物园 > 平溪 > 美丽华摩天轮 
╟ Day 9 台北 > KLIA 2 > Tune Hotel > 槟城(隔天早上班机)
╙ 战利品 (美妆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