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三访香港】Day 3-1 大屿山天坛大佛,大雄宝殿


实在是太久没更新了,这里都长蘑菇了!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在香港第3天的行程。

我们在香港第3天的行程如下: 
香港海景丝丽酒店 (Silka Seaview Hotel) > 大佛 > 东荟城名店仓 > 龙记粉面 > 曲奇四重奏 > 海港城 > 满记甜品

今天先和大家分享大屿山的游记~


这天一大早我们就换酒店,接下来我们会入住香港海景丝丽酒店,酒店房间会在另外一篇详细介绍给大家。

办好入住手续寄放行李后,我们搭港铁荃湾线到深水铺站吃米其林一星的添好运点心专卖店
添好运点心在香港很有名,点心都是‘即叫即蒸’让食客可以享用到新鲜,美味的点心。
添好运荣获米其林评定为一星餐馆,但价钱却是非常平民。
从深水铺站出来后需要走一段路,大约10分钟后终于看到添好运点心的超大招牌,好兴奋肚子也非常饿咯。
但是走靠近一看,发现排队人潮不是普通的多,我们非常讨厌排队,就放弃了。
添好运点心在香港有几家分店,我们选择深水铺分店因为2012年我带着爸妈到香港旅游时,深水铺分店的添好运完全不需要排队,但那时候我们来得非常早啊,还没开始营业就到了,早起的鸟儿果然有虫吃。所以不想排队又想吃的朋友记得要早点到添好运点心喔。
结果我们的早餐从米其林一星的美味点心演变成路边吃泡面~呜呜!
在荃湾线的荔景站转东涌线,坐到最后一站东涌站下车,然后在B出口出去后一路有'昂坪360缆车'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潮在排队买缆车票啦。
我们到达时时间差不多是11点,排队队伍已经排成好几个S型了,人潮太恐怖了。
幸好我们在丁丁旅行社买好缆车票啦,这是换票证,只需要到柜台出示换票证就可以拿到缆车票咯。
售票与换票是不一样柜台的,排队队伍当然也是不一样长度咯。我们大约排了15分钟,就拿到缆车票了。
非常建议大家先买好缆车票,不然这人潮需要排队的时间大家就自己发挥想像力想像啦。
昂坪360缆车车票长这样。
昂坪360缆车车厢分成3种,标准车厢,水晶车厢和私人包厢。
车厢不同,排队的入口也不同,我们购买的缆车票是水晶车厢,跟着‘水晶车厢’的入口指示牌排队就对啦。
标准车厢的票价是3中车厢里最便宜的,排队的人潮当然也是最长。水晶车厢的座底是透明的设计,让乘客可以360度欣赏大屿山的美丽风景。水晶车厢的票价比标准车厢贵,但是乘坐水晶车厢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体验。
大约排队10分钟后,乘我们坐水晶车厢从东涌站往大屿山出发咯。
缆车上大家都不停在拍照,因为车厢座底是透明的,非常有新鲜感。
 缆车会过一段海,看下去感觉我们腾空了。

 缆车上可以遥望香港国际机场,飞机起飞降落,把旅客带往世界各角落。
差不多要抵达昂坪时,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大佛。
缆车总车程大约25分钟,我们到达昂坪啦。
昂坪缆车站出来后,到大佛的路上会先经过昂坪市集。
许愿亭
满满的心愿 

 
终于来到大佛的山脚下了,满满的人潮。

天壇大佛The Big Buddha)是一座位於香港大嶼山寶蓮寺木魚峰上的釋迦牟尼佛像,座落於海拔520昂坪。天壇大佛由中国航天航空工业科学技术咨询公司設計和制作,佛像坐在268級的石階上,由202塊銅片組成(佛身160塊、蓮花36塊、雲頭6塊),高26.4米,連蓮花座及基座總高約34米,重250公噸,坐於3層祭壇上,耗資超過6000萬港元,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戶外青銅座佛,僅次於佛光大佛。天壇大佛於1990年動工,1993年12月29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共用了3年多的時間,佛家阿彌陀誕辰日開光。-- 取自维基百科 


登上268级台阶后,凉风习习的,非常凉爽。大佛基座内有个纪念馆,需要买票才可参观。
佛像基座内也有骨灰位,一代偶像梅艳芳的骨灰也安置在内,不少歌迷送上小吊念花。

大屿山上另一个吸引不少游客的寺庙,宝莲坛寺。
寶蓮禪寺(Po Lin Monastery),或稱寶蓮寺,為香港一座佛教寺廟,亦為香港旅遊景點之一,位於新界大嶼山昂坪,介乎彌勒山鳳凰山之間。寺廟前身為大茅蓬,由中國江蘇鎮江金山寺頓修大悅悅明三位禅師建於1906年(即光緒三十二年)。直到1924年,第一代住持紀修和尚正式命名爲寶蓮禪寺。1950年代在寶蓮寺當職、維那及西堂的聖一和尚,外出弘揚佛法時,路過地塘仔及昂平路,常看到有僧人刻苦堆沙砌石,聖一遂查問,對方表示要起道場,聖一深受感動,即找來資金襄助興建道場。原來,該名與聖一對話的僧人便是悟明法師,他於1955年在地塘仔開創道場,即寶林禪寺初建成的地寶殿。一年後,聖一和尚接替去世的悟明法師管理寺廟。1980年代初,寺內建成大雄寶殿,香火鼎盛,善信絡繹不絕。-- 取自维基百科


 大雄宝殿内香火不断,也少不了来自各国的游客。

万佛殿内不可照相,我们就虔诚的拜拜吧。

大屿山上还有心经简林,需要走一段路,这次我们没去参观,大家不妨去参观看看。

大屿山旅游指南可以参考这里: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great-outdoors/outlying-islands/lantau-island/index.js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