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景点】黑风洞 Batu Caves

黑风洞是印裔同胞朝拜寺庙与印度教的圣地,位于吉隆坡北郊11公里处。
黑风洞的洞口在半山,民众可以从山下272级石阶直达洞口。

黑风洞是在100多年前被发现的,该处石灰岩面积255公顷,洞穴不下20处,以黑洞和光洞最为有名。黑洞阴森透凉,小径陡峭,曲折蜿蜒,长达2公里多,栖息着成千上万的蝙蝠、白蛇和蟒蛇等150多种动物。光洞紧邻黑洞,高50—60米,宽70—80米,阳光从洞顶孔穴射入,扑朔迷离。光洞附近一个洞穴中有1891年建的印度教庙宇,供奉着苏巴玛廉神,还有成百尊的彩绘神像。山下有洞窟艺术博物馆,展示包括神像壁画在内的印度神话文物。登上山顶,可远眺橡胶园和锡矿山。《摘自百度百科》
一抵达黑风洞停好车后,大头就不停拍照,我已经习惯大头会花时间拍照,所以也拿着TR乱拍一通,为自己拍下到此一游照。
大头看到我的‘到此一游照’就吵着要帮我拍他版本的‘到此一游照’。
大家应该很容易猜得到哪一张是我版本的‘到此一游照’吧。呵呵~
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挑战272级石阶,登上半山腰的洞穴啦。
拍一张照片为自己打气打气!太久没做运动是时候让骨头动起来啦~
看到我们身后那高高的石阶还真怕自己爬不动呢!XP
黑风洞的石阶旁有不少猴子,这些猴子都不友善喔。
如果你手上拿着食物或者塑胶袋,就要注意啦,因为它们会抢走喔!
这只猴子抢到游客手中的Twister果汁后,把塑胶瓶子弄出一个小洞,喝着里面的橙汁。
而我手中拿着一瓶矿泉水,但这些猴子都没抢喔。由此看出猴子果然是非常有灵性的动物。
一路上走走停停,就到山洞入口啦。
洞穴内凉凉的,爬完石阶满身汗的我们顿时觉得凉爽不少。
相传黑风洞的来由颇有意思,由于当时科技水平落后,人们对自然的现象难于解释时,往往就是说鬼神在作怪。黑风洞山高路险,住附近的土著居民每当清晨和傍晚,望山洞那边总是有一股股的黑烟飘进飘出,以为是鬼神“早出晚归”:后来印度人来,就在山下建了一个印度教的神殿,借以此来镇住鬼神!然而每天清晨和傍晚那股黑烟从洞口依然飘进飘出,再后来了中国人,他们费尽周折接近山洞口,终于真相大白:原来的造成黑风是洞内聚集成群的燕子和蝙蝠,它们每天清晨要飞出洞觅食和傍晚归来,由于的一大群,当时的人们远远望到犹如一股黑烟,黑风洞由此而得名。《摘自百度百科》
 黑风洞里有寺庙,不少信徒在膜拜。
山洞内还有一个阶梯可以爬到最高处。
最高处有自然采光的洞口,还有另一座寺庙。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下山啦。
下山的途中我们也是走走停停,大头当然不忘给猴子拍写真啦。
黑风洞的游客很多,虔诚的信徒也不少,有些上了年纪的信徒依旧一步一步爬上石阶,为了到洞内的寺庙膜拜,真是让人敬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