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欧洲自由行】瑞士 Château de Chillon 西庸城堡


17/11/2017 
这天一大早我们搭TGV跨国火车离开浪漫的巴黎,前往瑞士。
瑞士的第一站,西庸城堡。
西庸城堡位于Montreux附近的Veytaux小镇上,前往西庸城堡需要在Montreux火车站转火车或者巴士。我们从巴黎出发,一共需要转3次火车才能到达西庸城堡,累到爆。
Paris Gare de Lyon - Lausanne - Montreux - Veytaux Chillon
我们的跨国火车票是出发前的2个月上网订购的,一人39欧元(红色那一段),接下来 Lausanne 到 Veytaux Chillon我们就开始使用Swiss Travel Pass。

我们在Lausanne车站办好Swiss Travel Pass,4 days consecutive的价钱是CHF259/位。
我们也在车站兑换瑞士法郎,吃好午餐后赶紧前往西庸城堡。
11月的欧洲大约下午5点就天黑了,大家一定要规划好参观时间。


在瑞士搭火车必备SBB Mobile Apps, 可以查询火车时间与月台等重要资讯。


抵达Montreux后,首先就是寄放我们的行李在车站的置物柜。
大格的置物柜费用是9欧元,我们一大一小的行李勉强可以放得进大格的。
寄放好行李后,再搭火车前往Veytaux Chillon。



抵达Veytaux Chillon后,跟着火车站傍的Chateau de Chillon指示牌穿过地下道, 大约走5分钟就可以抵达西庸城堡。


一路上的风景如画,西庸城堡是一座中世纪的水上城堡,位于日内瓦湖畔。

石墉城堡歷史悠久,坐落在日內瓦湖东端的小岛上,由一座廊桥与岸边相连。城堡最初为萨伏依公爵所有,16世纪被伯尔尼占领。18世纪以后,成为沃州政府财产。1530年至1536年间,日内瓦的独立主义者弗朗索瓦·博尼瓦曾被囚禁在此,后来英国詩人拜倫(Lord Byron)写成了著名长诗《西庸的囚徒》,歌颂自由,城堡因此聲名大噪。-- 摘自维基百科


城堡是建于湖上,入口处就设在通往城堡的木桥上。
参观城堡需要入门票,成人一位CHF12.50,小孩一位CHF6.00。
城堡有提供中文语音导览器租借,费用是CHF6.00。
如果您当天有使用Swiss Travel Pass,可以凭Pass免费参观,但语音导览器需要另外付费,如果不租语音导览器,有免费的小册子解说城堡的历史。


过了检票处后就是一个小广场,从这里开始有几条参观路线。
我们抵达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游客不多,我们随意选了一条路线开始参观。


城堡内有很多窗户,因为古时候没有电源,城堡都是靠太阳的光照亮。


城堡主人的宝物收纳柜,雕刻得非常细致。


城堡主人的卧室,欧洲人体格高大,床却好小,睡着舒服吗?


这个没错的话是审判犯人的小厅,城堡内有太多小厅,那时候一边看小册子一边参观,回家后就忘光光了。



城堡内也展示了古时候的用品,如眼镜,马蹄等。

西庸城堡除了是主人的日常居处之外,城堡也作为防御,军械库和监狱的用途。
城堡内展出了许多古时代实用的兵器,兵器都保存得很不错。

剑,近看剑身有非常细致的雕刻。
狙击枪
中世纪的大炮
盔甲

城堡的钟表内置,古时候科技还没那么进步,钟表的内置都很复杂。



城堡的建筑物之间都以木质走廊相连,很有特色。


从城堡最高处遥望Montreux与日内瓦湖景,可以目睹此风景也不枉费我克制着惧高症爬上峻峭的木质楼梯登上西庸城堡的阁楼了。




大约三小时我们就参观完西庸城堡,跟着来的路线回到Veytaux Chillon搭火车返回Montreux,再前往今晚我们的住宿点,Grindelwald。从Montreux到Grindelwald需要再转3次火车,车程3个小时,第一次觉得自助旅行特别累。一天内我们转了7次火车,而且大部分路程还带着2个行李,但西庸城堡的景色真的非常漂亮,也谢谢当天蓝天白云的好天气。


西庸城堡
https://www.chillon.ch/e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